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党委书记邓党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1-13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到会指导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赵敏丽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易佑斌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邓党雄书记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学习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直接,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随后,邓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的内涵。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的内涵为开启第二个百年的发展目标做了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和情感上的准备,对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能力、人民情怀有重要作用,对工作的引领是长期的。二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要将政治建设体现到工作上、课堂上,并落实到对全体党员的要求。三要将政治能力建设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去。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组织力,引导教师去努力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四要把迈步新征程落实到学校发展的目标上来,要在具体工作中确立自己的工作目标。

邓党雄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实际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加强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抓住“三个新”——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好宣传贯彻工作。第二,创新思政课教学,要以提高思政课“三性一力”作为重点,尤其要加强针对性和亲和力,并通过鲜活时政进课堂等创新模式,让思政课更鲜活、更实在、更入脑入心。第三,在一流学科建设上下功夫,要出一批有影响的成果,要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作用,并注重内外联合。第四,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给学生播下科学信仰的种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