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1-14

112日上午,我校在一办公楼319会议室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赵敏丽,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参加座谈,与我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代表及侨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畅叙友情,共谋学校发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陆步诗主持。

校长彭希林就2020年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校园基本建设及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向与会代表做了通报。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学校党外人士在过去一年里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党外人士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给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

随后,各界代表逐个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思想实际,总结了所在集体和个人2020年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并就学校如何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加强内涵建设、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谈工作,亮点纷呈;谈感受,情真意切;提建议,实实在在,会场气氛轻松和谐。

在总结讲话中,彭希林校长表示,党外人士与校党委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有力地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所提出的针对性建议与意见极为宝贵,学校将归纳建档,认真研究,及时回复,积极吸纳,并用行动、用实践、用成果来回报大家的支持。

彭希林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并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要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紧紧围绕服务社会和学校建设这个中心,开展考察调研,努力谋长远之道,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把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现实的参政议政成果。要进一步增强合作共事能力,要胸怀大局,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在实现共同奋斗目标中发挥自身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