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2020年下半年国家中小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1-14

19日至10日,我校顺利进行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作为邵阳考区考点,今年承担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26个学科,共3042名考生的组考工作。

我校于2015年被确定为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邵阳考区考点,已圆满完成了五次组考任务,组考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和考生的充分肯定。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由于环节多、流程长,最大的特点就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处于流动状态,给组考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确保组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同志、校长彭希林同志为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党委委员、主管副校长袁曦同志担任考点主任。18日召开了考务工作专场培训会,对承接本次面试工作的考务人员进行周密部署,业务培训并签订工作责任书。

针对现阶段国内新冠疫情形势,我校严格按照组考防疫要求,成立了组考防疫领导小组,制定了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积极储备防疫物资,考场消毒等备考工作措施。考试期间,采取了内外两级防控措施,即对考生在入校门时进行第一次疫情防控检测,考生进入考场时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并要求考生递交考前14天健康监测卡,出示健康绿码并佩戴口罩,符合防控检测要求者方可入场。

考试期间,省派巡视员缪高勇、黄树清、石少腾,市教育局局长肖玉叶、副局长胡扬宏来我校巡视,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曦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银德辉、总支书记周英勃陪同下对组考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各项组考工作得到了省市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组考工作,由此充分展现了学校的组织能力和服务水平。

  (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