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1-16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电气工程学院于112日在求是楼会议室召开了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院长唐杰、党总支书记罗庆跃、副院长王晓芳出席了会议,全体在校教师和实验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芳副院长主持。

王晓芳副院长首先总结了2020年的实践教学工作,重点对实践教学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学生问卷的结果、教学材料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剖析。接着,王晓芳副院长组织参加会议的30位教师和实验员就实践课程教学展开了研讨。随后,王晓芳副院长部署了2021年实验、实践课程任务。

党总支书记罗庆跃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建议全体教师和实验员在会后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并希望大家落实研讨成果,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质量。

最后,院长唐杰结合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和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强调了实践教学和研讨会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实践教学技能,树立高度责任心;二是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三是加强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不断完善专业办学条件;四是加强实践教学管理,逐步推进实践教学工作考核。

(电气工程学院  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