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国际学院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式教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1-16

116日下午,邵阳学院寒假留校国际学生在七里坪校区君子兰楼活动室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式教学活动——唱中文歌学汉语,选择的歌曲曲目是王菲演唱的《水调歌头》。

首先,国际学生干事旷笔升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诗与词的渊源,并且详实地讲解了《水调歌头》每一句歌词的涵义,帮助国际学生更深入地理解歌词。

《水调歌头》为宋代著名词人苏轼的作品,歌词简洁凝练,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和美好祝愿。在春节来临之际,学唱这首歌曲不仅可以丰富国际学生的假期生活,还可以使他们从中体验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学习汉语的乐趣。

随后,国际学生在旷老师的带领下一遍遍地学习《水调歌头》的曲调,努力地准确把握原歌曲调,并在个人展示时间有创造性地对歌曲曲调进行了改编,自习室里一时欢歌笑语,体验活动的气氛由此推向高潮。

最后,大家一起合唱《水调歌头》,在悠扬的伴奏中,用美好的歌声传达对远方家人的思念之情和殷切祝愿。

(国际学院  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