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1-22

122日上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9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刘静到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学校安全管理处)主任张平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彭希林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彭希林同志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彭希林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和党委班子成员陆步诗、袁曦、李金成、向文江、赵敏丽、李学勇、贺金莲、王玉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委班子成员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刘承智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表意见建议。

刘静对党委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一是认识站位高。围绕中央确定的主题,专题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征求了意见建议,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担当。二是问题剖析深。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指向性、针对性很强,能够见人见事见思想,敢较真碰硬、揭短亮丑,做到了触及灵魂和促进团结相统一。三是整改措施实。自上次民主生活会以来,精心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大部分问题都已经整改到位。

为巩固利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刘静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提高党委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针对学校当前发展的弱项、短板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紧扣立德树人这条主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立德树人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三全育人”,做到五育并举,培育和推介身边典型,讲好邵阳学院故事。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驰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带头严于律己,盯紧关键岗位,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打造平安校园。要强化制度保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周边环境治理;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彭希林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发展十分关心和重视,刘厅长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们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制定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抓好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