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3-17

316日,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8会议室召开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王玉林,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及学科建设处、总务处、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陆步诗指出,“三全育人”方案是学校立德树人的总体方案,是一项管长远的系统工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全员协同参与的责任体系,深入梳理以往学校成功育人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邵阳学院特色的改革建设方案,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三全育人”工作实效。

陆步诗强调,各部门要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强化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努力推出一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特色项目和特色品牌,坚持把学校办学特色与育人特色有机结合起来,“十大育人”体系的牵头部门进一步及时完善讨论稿,并认真制定各部门的具体实施方案。

党委委员王玉林认真解读了《邵阳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讨论稿。王玉林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建立健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机制,聚焦重点任务、重点群体、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因材施教,积极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形成“三全育人”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邵阳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各自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如何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如何完善育人体系、优化评价机制、强化实施保障等问题提出来意见建议。

                    (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