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选拔赛组织协调会

来源:SRC-1037551 时间:2021-04-01

331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赛区选拔赛工作协调会在七里坪一办公楼3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敏丽表示,此次金钟奖湖南选拔赛落户人民音乐家贺绿汀先生的家乡,对我校及邵阳的文化艺术展示有着重大意义。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赛区选拔赛410日将在我校启幕,钢琴、声乐、古筝比赛湖南选拔赛均安排在我校举行,这是湖南省音协对我校办学实力、特别是音乐教育的充分肯定,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比赛筹备工作。此次选拔赛办公室设在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一定要充分对接湖南省音协,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就赛事组织、环境卫生、安全保卫、交通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各项赛事高规格、高质量地顺利进行,要将本届金钟奖湖南选拔赛办成湖南的音乐盛会,促使德艺双馨的青年艺术人才涌现,展现出学校在繁荣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中的使命担当。

音乐舞蹈学院主要负责人刘淮保、陆霞就金钟奖湖南选拔赛有关准备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就赛事安排组织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从2001年创立至今,每两年举办一届,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人才和作品。其中,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匡泓锦、刘莉朋、刘兴可、李小燕、袁琪行就曾在金钟奖湖南选拔赛获得佳绩,周劲飚老师获得全国第七届金钟奖复赛入围奖,孟萌老师更是获得全国第十届金钟奖优秀奖。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