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献礼党代会】我校召开推进教职工看病免挂号费对接会

来源: 时间:2021-04-01

33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推进教职工看病免挂号费与附属医院对接会。学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党政办公室、工会、医院与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等部门负责人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推进教职工到附属医院看病免挂号费是今年“双代会”上校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九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学史力行”要求,为师生办实事,实现“十四五”开新局的重要举措。

会上,附属第一、第二医院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医院党委的研究方案与实施要求,需要学校提供师生个人的身份证号、姓名、性别、所在部门(院系)、手机号等信息,输入医院诊疗挂号系统,然后教职工和学生可以凭身份证到两所附属医院看病,免除专家挂号费,享受“家人”待遇。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尽快完成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在校学生的信息采集统计工作,统一交给校医院,由校医院提供给两所附属医院,及时录入医院挂号系统。

陆步诗讲话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尽快落实,争取4月份完成教职工和学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5月份师生开始受益,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开新局做出贡献。他强调,我们要辩证看待推进教职工看病免挂号费工作,既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感情问题。一方面减少了教职工和学生的看病费用,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医院的业务量,增加了医疗收入,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同时,有利于加强学校与附属医院之间的联系,增进彼此的情感,提升师生的温暖感与幸福感。我们一定要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让学校师生与医院共同受益。

(刘运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