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长葛金文调研医学学科建设

来源: 时间:2021-04-08

针对学校当前医学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和申报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要求,47日下午,校长葛金文在七里坪校区二办426会议室召开医学学科发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主持。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基础医学院和两所附属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金文指出,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与平台的支撑,必须高度重视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针对医学学科的特殊性,解放思想,转换人才引进思路,大胆开拓创新。他强调,要制订医学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由医学院牵头制订医学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前谋划,增强医学人才引进工作的前瞻性、整体性、连续性。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筑巢引凤。要建立公共科研平台、实验平台,加强实验室管理,实现开放共享;要尽快完成三定工作,改革分配机制,对年轻博士多关爱,探索教师分类考核。要走出去,大力宣传学校、学院、附属医院的名师、名医,提高学校和各二级学院特别是医学学院的知名度;要有针对性地、提前到周边省市高校与相关学科专业的在读博士进行接触洽谈,发现和挖掘优秀人才。

李金成强调,要珍惜此次调研会议成果,进行专题研究,采取实际行动,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必胜信心,坚决落实学校决定和会议精神。引进医学博士,要有超常规思维、胆识和举措。医学院牵头,尽快出去与有关高校联系对接,坚持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引进和留住优秀人才。要加大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的宣传,宣传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办学特色,讲好邵阳学院故事,让更多的优秀人才了解邵阳学院。

座谈会上,王化修、邓翠珍、贺志明、黄泽智、谭安雄、伍石华、张轶群、雷芬芳、胡杨青等先后发言,就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运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