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4-12

49日,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秦裕辉研究员作题为《现代大学治理的法治思维》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彭希林主持,校长葛金文、全体校领导及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参加学习。

秦裕辉从法治在大学治理中的重要意义、现代大学治理的法治内容、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研究院)依法治校的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法治思维对现代大学法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依法治校是现代大学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办好人民满意大学新目标的迫切需要,是统筹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新要求的重要途径,是建设现代大学制度新征程的根本保证。他强调,要坚持以落实大学章程为核心,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坚持以明确权责结构为关键,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坚持以科学规范管理为重点,提升依法治校科学水平;坚持以树立法治理念为抓手,营造浓郁法治文化氛围。

彭希林代表学校感谢秦裕辉书记所作的精彩报告。彭希林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邵阳学院章程》为核心,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推进依法依规办学治校。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构建新时代大学治理的“四梁八柱”;要坚持并强化“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鲜明用人导向,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队伍。要从党史学习教育和邵阳学院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健康的治理文化,营造良好校园文化和育人氛围,筑牢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决胜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胡婕 /毛辉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