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喜迎党代会】我校召开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4-08

41日和7日,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8会议室两次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党委、纪委(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两次会议先后由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党委书记彭希林主持,纪委书记李学勇出席会议。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博士代表及两所附属医院赴湖北抗疫代表等共计40余人分批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来自学校不同的工作岗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会上,党政办公室、纪委分别从报告起草情况、思路、结构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两委”工作报告作了简要的起草说明。两个报告同时于2021119日成立文秘组,党委书记彭希林牵头统揽起草过程,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学勇,党委委员王玉林等参与指导,经过反复讨论、修改、提炼,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认为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关于2023年决胜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发展目标以及到2035取得博士授权单位的远景目标,催人奋进,措施有力。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两委”工作报告的总体框架、文字表述、发展战略、具体措施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各个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彭希林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两委”工作报告,把征求意见的过程转化成统一思想、凝聚智慧的过程。他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发挥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两委”工作报告质量,使其成为学校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报告的起草与意见征集,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中民智、凝聚思想、形成共识,为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政办公室 张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