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4-13

48日下午,我校2021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七里坪校区润德楼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院长及教学副院长,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及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对2021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工作重点就是要牢固树立本科意识,确保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此必须进行制度创新,将管理重心下移,各二级学院务必坚持改革创新,解放思想,不断增强本学院治理能力以适应新的变化,不断开创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李金成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二级学院必须高度重视,院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二级学院要做好专业调研工作,在全面分析、总结上一轮人才培养实施过程中的做法、经验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基础上,结合本学院发展现状,进行有针对性的修订,充分展现特色与亮点。要将教育部本科教学国家质量标准、“四新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的新要求和新理念融入培养方案中。要避免一刀切,坚持分类制订标准,分文科、理工、医学三大类。要充分发挥专业负责人的作用,制定工作日程表,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

李金成还提出务必要树立质量意识,切实抓好品牌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项目立项工作;要加强学风建设,注重教育,爱护学生,让学生考试舞弊的心思消灭在萌芽中。

教务处发布了2021年教学工作要点,对本年度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谢恒处长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这一年教学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坚持分类探索,深入推进四新建设;坚持示范带动,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坚持统筹规划,推进课程与教材建设;坚持价值引领,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坚持教师为本,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主动求变,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组织模式创新;坚持制度管理,提升教育教学治理能力。

(文/教务处 周睿  摄/宣传部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