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湖南选拔赛决赛揭晓

来源: 时间:2021-04-12

 

411日,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湖南选拔赛决赛在李子园校区揭晓,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秀的选手肖宇昕、邓歆韵将代表湖南省参加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比赛。

据组委会介绍,为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在省文联纪检部门的监督下,成立了从评委库中摇号产生的专家评审组和监审组,评委人数为7人,监审人数为3人。监审组由湖南省音协钢琴学会负责人组成,将对本次比赛进行全程监督。所有评委和监审均与组委会签订了评审承诺书、监审承诺书。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金钟奖从2001年创立至今,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国内最负盛名、专业性最强、规格档次最高的音乐赛事之一。这次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湖南选拔赛设立在我校,为我校钢琴艺术搭建了平台,为我校师生展示艺术风采、学习交流提供了机会。

(毛辉)

 

 

官方通报: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湖南选拔赛结果公布

湖南省音乐家协会

进入决赛环节的7名选手,有1名选手曲目不符合规定、4名选手未达到演奏净时长要求,只有肖宇昕、邓歆韵两位选手完全符合比赛规定。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和两位选手的得分,经评审组商议并报组委会研究同意,现将本次比赛的结果公布如下:

 

肖宇昕获银奖,金奖、铜奖空缺。 

选送肖宇昕、邓歆韵参加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比赛。   

   选拔赛组委会 

 202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