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学史力行 重拳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 时间:2021-04-15

我校七里坪校区因历史等各方面原因,周边环境复杂,周边住户和外来人员在校内违章违规摆摊、乱停乱放车辆现象严重,成为学校治安秩序管理的顽疾,虽经多次整治,未见明显效果。师生高度关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

3月以来,刘承智副校长、党委委员王玉林多次召开会议,协调部署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保卫处加强校地联动,与辖区政府沟通协调,学校基建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协同推进,联合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大祥公安分局对破坏学校围墙的责任人进行了治安处罚。

42日下午,大祥公安分局副局长雷志刚、学院路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姚作胜、大祥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张吴东邵、大祥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长苏红斌、学院路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屈利平以及七里坪社区、学院路社区负责人到学校七里坪校区一办319会议室召开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协调会。学校副校长刘承智、党委委员王玉林以及基建处处长蒋德意、保卫处处长刘谋红、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杨石生、总务处副处长刘建国、保卫处副处长义瑛、校园警务室陈松树等人参加会议。

414日上午,大祥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雷志刚、学院路街道办主任朱旭东,率领城管大队、学院路派出所、社区相关人员,与学校保卫处、校园警务室、基建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开展联合行动,对君子兰楼至明德门之间六栋民房区域进行秩序整治,重拳打击非法侵占学校土地、违章摆摊设点、违章停放车辆行为,拆除非法浇铸的水泥坪,清除路边摊点,驱离违章停放车辆,对不听劝阻、妨碍执行公务的人员进行治安处罚。经过此次行动,该区域治安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为巩固整治成果,保卫处与校园警务室制定针对性的巡逻方案,重点加强对六栋民房附近、人工湖等区域的治安巡逻,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破坏校园秩序行为,防止违章摆摊设点等行为死灰复燃,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义瑛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