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湘西南民间工艺创意坊项目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21-06-15

614日,从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组委会传来消息: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湘西南民间工艺创意坊”项目在此次活动中喜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湘西南民间工艺创意坊”项目是艺术设计学院贯彻国家“立足中国大地办大学”教育方针,落实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而成立的,通过近三年的试点摸索,工作坊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文化传承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比赛在王艳萍、李韧、韩磊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联合宝庆烙画市级传承人唐文林教授推出“‘向传统致敬’——宝庆烙画文创设计作品”专题篇,指导工作坊学生创作了一系列作品并产生实际效益。

该项目发展从增强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入手,为打造党建新平台、承载美好生活新品质上下实功、出成果,全面展示了高校艺术教育的创新成果,贴近生活的文创产品为学生的创意理念转化搭建了平台,拓展了学校的创客文化建设。

(孙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