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委扩大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SRC-1037551 时间:2021-06-13
 

611日下午,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委扩大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主持,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陈燕校长、刘杰副校长,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结合学院邓奕辉院长、湖南省直中医院徐伟辉院长、湖南省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吴大华主任、学校医学院王化修常务副院长等副主任委员及学会秘书参加会议。

葛金文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邵阳学院的历史沿革。2019年我校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后,同年7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研究生教育由工程类别调整为机械、生物与医药两个类别。在今年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三三六发展战略,将决胜2023年硕士授权单位作为未来发展的三大目标之首。

葛金文指出,近年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有新成绩,科学研究能力有新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新成果,办学基本条件有新改善。我校将高水平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与国家及地方产业发展的契合度、融合度及贡献度,以产业学院、特色研究院为抓手,对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对接邵阳“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高服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葛金文强调医学教育应当在科技的范畴下做好中西医结合,要积极探索中西医结合人才成长规律,推进我省医护人才队伍建设和医养结合实践发展。

与会专家对主办方周到细致的会务安排表示感谢,对学校扎根在邵阳本土服务地方经济的定力表示赞赏。会议对教育行业内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教育教学理念、方法、资源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教师人才的成果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与会专家还共商了学会换届的问题,具体讨论了年会的时间地点以及邀请专家等事项。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