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我校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再掀高潮

来源: 时间:2021-06-17

为积极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师生以学习实绩献礼建党100周年。616日晚,邵阳学院大学生党史知识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知识抢答赛决赛在七里坪校区逸夫信息大楼多功能厅举行。

此次竞赛由班级预赛、校区复赛、全校决赛组成,我校2020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全部教学班及政法学院思政专业班,共75个教学班近70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决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教务处、学工部、宣传部、团委联办,校学生会学业发展部协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2020级护理学9-10班、地理科学1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2020级电力1-2班、金融工程班、英语3-4班、临床3-4班等4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2020级护理学1-2班、临床本科5-6班、新闻班、商务英语1-2-3班、电信1班、物理班等6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教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知识抢答赛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具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增强了学生对党史和思政课的学习兴趣,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既达到了预期教学目的,又推进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