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王玉林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上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6-18

616日,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同志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上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学史力行,为党育人——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曾方荣主持,学院院长成祖堰,副院长王银屏、石玉,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参与学习。

本次党课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以及做好邵院力行文章等四个部分展开。王玉林指出,学习党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以史立心,深化道路自信至上,学出绝对忠诚;以史铸魂,传承红色基因,学出理想信念;以史为鉴,把握历史规律,学出辩证思维;以史明责,坚守初心使命,学出为民情怀;以史励行,永立时代前列,学出昂扬斗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和篇目全面了解“三大飞跃”,深刻理解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王玉林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结合”这篇大文章,防止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改革发展“两张皮”,要把学党史与学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学校攻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等重大工作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大力实施“三三六”战略,主动服务好湖南“三高四新”和邵阳“二中心一枢纽”战略,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师生们表示王玉林主讲的这堂党课思想丰富、内容充实、生动活泼,很有收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将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学校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外国语学院 胡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