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彭希林到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带头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6-18

6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彭希林到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带头讲党课。他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学史力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贡献。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

在讲课过程中,彭希林以讲党史故事的形式,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做好邵阳学院力行文章”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把党的历史同邵阳学院发展的历史紧密结合,用丰富深刻的理论知识和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内容丰富的党课,为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彭希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在这个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坚持以史立心、以史铸魂、以史强脑、以史明责、以史励行,坚守初心使命、坚定道路自信、把握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永立时代前列,学出绝对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昂扬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彭希林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讲话和书籍,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问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开学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彭希林要求,我们这一代邵阳学院人肩负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使命。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三三六”战略,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上构建新模式,在提高学校办学质量上闯出新路子,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中迈出新步伐。

结束党课后,彭希林还和硕士研究生党员亲切交流,勉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袁愈明 /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