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承办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

来源: 时间:2021-09-18

916日,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会议议程在邵阳华天大酒店召开。年会由邵阳学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邵阳学院第一临床学院)承办。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中西医专业委员会主委葛金文,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会长祝益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国内25位知名专家、教授出席,240多名来自全省各中医医院、西医医院、中西结合医院及邵阳市区、基层医院及高等院校的代表和学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中西医结合思维在医学教育、临床医疗以及科研技术中的应用、中医药在综合性医院的临床应用等议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深入交流与广泛探讨。

916日晚,专委会专题会召开。917日上午,年会正式开幕。开幕会由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端阳主持。

在开幕会上,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廖旭才致欢迎词,简介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与会成员能通过这次会议交流中西医技术的最新成果及其在医、教、研、管等方面的应用。

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邵阳的深厚底蕴与宝庆名人、邵阳学院的办学成就与远景规划、中西医融洽结合的难点、痛点和亮点。

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中西医专业委员会主委葛金文在讲话中简介了专委会近年来致力于中西医结合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以及委员会成员在科研、教育、医疗事业等各自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成果,并表示,专委会将构筑起更宽的交流平台,汇聚起专业力量,继续努力推动形成完整的中西医结合的理论体系和临床实践体系,也为推动全省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为健康湖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晓江在发言中指出中医与西医的辩证思维与线性思维的差异,展望未来中西医的结合,将从技术层面的结合到两种临床思维的互相理解与有机融合,继承与创新并举,实现现代中西医结合的医学模式创新。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会长祝益民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各级各单位、各位同仁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团结协作,凝聚共识,为推进我省医学教育工作以及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开幕会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会长祝益民,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湖南省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向华,湖南中医药大学卢芳国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邓奕辉,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燕,邵阳学院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王化修,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普儿科主任温航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常务副院长商洪才等应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具权威性,年会中,中西医技术最新成果共享交流、中西医结合临床实践及管理经验与医学专业教育改革探讨、医护人才队伍建设交流相得益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余晓冬 /刘奕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