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1-22

1119日上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8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教授主持会议,师范类专业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处长唐杰教授、副处长谢丽初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唐杰处长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报送师范类专业基本情况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师范类专业对照中学教育专业第二级认证标准,认真研究,做好2022-2025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时间安排计划,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李金成副校长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专业认证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是振兴师范教育的重要举措,一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并充分利用好社会资源;二要把握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时间节点,根据各专业的办学情况,科学安排认证时间;三要邀请资深专家做好专业认证培训工作。各师范类专业要团结一致,科学规划,切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各师范类专业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先后表态,将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认真研究,科学制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时间安排计划。

  (文/李涛  /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