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24门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湖南省高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 时间:2021-11-26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 2021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认定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21322 号)。根据文件公示,经学校申报、湖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共有24门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湖南省高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5门课程被认定为“线上一流本科课程”,4门课程被认定为“线下一流本科课程”,10门课程被认定为“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门课程被认定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门课程被认定为“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名单见附图)。

文件指出,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须继续建设5年,且定期更新资源和数据。文件还强调,省教育厅将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学服务、实际应用、教学效果等进行跟踪监督和管理。对于未能达到持续更新完善要求、出现严重质量问题、课程团队成员出现师德师风等问题的课程,将取消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资格。

学校多次组织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培训会和研讨会,并严格审核把关申报材料。教务处先后组织召开申报专题培训会、申报材料撰写指导会等。据悉,学校此次共推荐31门课程参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最终24门获得认定。

课程建设的关键,在于要抓好“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务必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科学设置课程体系、重构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考试方式。教务处处长唐杰表示,我校将以此次认定为契机,加强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监督与管理,持续加强建设,提升课程应用效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三三六战略,继续大力加强一流课程建设,争取继续建设出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全力提升办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

(宣传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