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教务处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 时间:2021-11-25

1123日上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润德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校教学督导团、教务处、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医学部、各二级学院教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金成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杰对开学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安排。我校推荐16个专业参评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其中11个专业通过省教育厅评审;立项省级一流课程24门,学校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总数达到60门。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专家进校考查,反映良好;思想政治教育、食品质量与安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已申请认证。

唐杰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完善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课程思政实施办法,出台一流专业建设管理办法、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办法,启动基于产出导向的教学质量相关制度的修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推进思想政治教育、食品质量与安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扎实推进已立项的教学成果奖培养项目,立项一批教材建设项目,组织开展近3年以来获得立项的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建设的检查工作。组织课程思政案例设计竞赛,开展优秀课堂示范课活动、优秀示范实验室观摩活动。

李金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课程是治校之基,学科是强校之路,专业是立校之本,抓质量就要抓课程。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来抓教学工作,认真制定培养方案,认真学习相关标准和要求,全校各专业均要通过专业认证。

                 (教务处、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