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21-12-01

1130日上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212会议室在线参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教授出席会议,教学督导团刘放鸣团长、教务处唐杰处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李梦奇处长、继续教育学院王放银处长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李岩处长主持,评估中心范唯主任、吴四九处长、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别敦荣院长、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陆根书主任、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大学教育研究中心郭建鹏主任等分别以“研制发布系列质量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从教学状态数据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学生与教师调查”等为主题开展培训。

会上,李金成强调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对我校教育教学发展的重要性,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信息融合,更高质量推进我校教学状态数据监测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此次培训对我校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和编制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等工作具有积极意义。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为保障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