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新闻网 >>通知公告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全市餐饮行业管控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2-18

全市各餐饮行业经营者:

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公共场所聚集性聚餐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全市餐饮行业管控提出以下要求:

一、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组织、举办、承办酒席等各类群体性聚餐(包括农村聚餐)

二、餐饮行业经营者不得以桌餐、自助餐等聚餐方式让消费者在店内用餐,可使用餐盒、食品袋等“拎包即走”或预约送餐的形式提供餐饮服务。

三、禁止采购、宰杀、加工、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作为食材原料。

四、禁止采购、饲养和宰杀活禽、活畜。

五、对从业人员应每日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从业人员作业时必须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六、应保持加工场所空气流通,每天对食品加工设备设施、餐食用具及场地等必须进行全面消毒,未经消毒禁止使用。

七、外卖送餐平台经营者必须具备合法资质,做到每天对“骑手”进行健康晨检,每天对餐箱进行有效消毒。

餐饮行业经营者违反上述要求的,一律予以关停;关停不到位的,一律吊销证照;吊销证照后仍开展经营活动的,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予以打击。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2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