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红华:身体力行 做攻坚克难的“拓荒牛”
2021-10-29 学史半月谈

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构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探索、“十三五”期间科学装置和科学探测实现的重大突破,这些成就都离不开继往开来的领导人、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勇于探索的科研工作者们发挥的“拓荒牛”精神。

作为学校二级党组织的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三三六”战略。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树立、践行“拓荒牛”的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转变思维模式、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不断锤炼自我能力,把“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实现有机结合,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青年响应时代召唤,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做新时代的“拓荒牛”,深入了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