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予飞:紧靠专业特色贴近师生 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出新
2021-11-29 学史半月谈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强化实干担当的有力抓手,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走实出新。

一是美术经典中学党史。立足学院实际,结合专业特点,学院党总支推进师生党员先锋提升计划,重点以百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为学习内容,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和学习通、易班平台,分党支部每周学习两集。开展党总支书记给全体学生党员和新发展对象讲《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之《开荒牛》专题微党课,从专业角度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激发广大党员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内驱动力。

二是设计创意中讲党史。学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总支成员带头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已录制了“党徽设计中的党史”、“国徽设计中的党史”、“设计中的党史—人民大会堂”等视频课程,通过解读设计史及建筑史中的红色元素,为广大师生在专业学习上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方法;教工一支部委员张鹏国老师的《版画--延安时期木刻运动》课程选送参加学校2021年教师课题思政教学比赛,获三等奖。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增强党政干部、党员教师和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

三是艺术创新中展党史。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学院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展艺新时代”——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以郭晴晴同学湖南红色经典故事绘本创新表现研究(含绘本、电子书、周边延伸作品)、 张文静同学文创视角下的湖南红色文化资源的创新转化研究等为代表的作品聚集社会热点、咏叹日常生活、礼赞时代文化,全方位展示专业的特色与成果,展示服务地方风采,向我党百年华诞献礼,增强了师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展现了新时代艺设人的责任当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党总支紧跟上级部署安排,采取贴近师生实际的形式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让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年来,教工二支部被评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工一支部书记李定芳同志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双带头人”标兵,学院被遴选为“湖南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教师党员张高德获“省级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韩磊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获湖南省教改课题立项,学院党团联动的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全市142个社区、975个乡村,普及美育、传承传统文化,创立的邵阳学院艺心志愿工作服务站,被评选为邵阳市最美十大志愿服务站点2021年学院党总支获评邵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