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12-24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精神,我省的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实行校、省逐级选拔的原则。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问:李金成

  长:谢  恒、陈志刚

副组长:邹淑珍、伏 军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二、竞赛主题

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

三、竞赛内容

大赛设置4个赛道13个赛项:

1.工程基础赛道 ,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等3个赛项(见附件1);

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个赛项(见附件2);

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 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4个赛项(见附件3);

4.工程创客赛道,包括: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和未来技术探索等2个赛项。  

四、报名资格与参赛方式

1.工程基础赛道和“智能+”赛道仅限本科学生参赛,虚拟仿真赛道和工程创客赛道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赛。年级和专业不限,鼓励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组队参赛。

2.参赛方式以队为基本单位,每队学生人数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3.参赛作品的设计及制作参照全国竞赛组委会发布的命题及其规则。

五、奖项设置

1.竞赛分设一(25%)、二(30%)、三(30%)等奖。

2.学校向获奖的参赛队员、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六、竞赛安排

1.报名

122612:00以前,各参赛队向竞赛组委会提交有签名的纸质报名表(见附件4)。

2.校内选拔赛

时间:20201226日(周六)晚上7:30

地点: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

七、联系方式

联系 人:王小明

联系电话:13707390870(微信同号)

全国竞赛网站:http://www.gcxl.edu.cn

 

附件:1.工程基础赛道命题与运行;

2.“智能+“赛道命题与运行;

3.虚拟仿真赛道命题与运行。

4.邵阳学院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报名表

 

 

 

邵阳学院

20201224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