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3-03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相关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也是学校认定的一类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第十一届“三创赛”已正式启动。现将组织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长:谢恒、肖功为

副组长:邹淑珍、李坚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任:李坚

  员:何宜军、王周火、曾海燕、杨琴、向萍、廖坚、杨帆、肖才远、岳抑波

二、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成员,队长一人。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每个团队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和0-2名企业指导老师。

5.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必须与官网注册信息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起,官网注册信息不得更改。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三、竞赛主题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 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3.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四、报名方式

为规范管理,参赛团队须在竞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注册截止时间为2021315日。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已经注册并审核通过的)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员、高校指导老师情况、企业指导老师情况,参赛作品名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审核通过后方为有效报名团队。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择优推荐参加湖南省赛区选拔赛。

六、注意事项

1.大赛通知、流程及规则请见官网(www.3chuang.net)相关栏目。    
    2.
大赛时间安排

(1) 参赛队报名截止时间:2021315

(2) 学校审核截止时间: 2021315

(3) 校级赛时间:2021315-2021430

(4) 省级赛时间:202151-2021620

(5) 全国总决赛时间:2021720-22日。

3.若有意见或建议请发电子邮件到:3chuang@xjtu.edu.cn,并注明:“三创赛**事项”。

七、联系方式

赛事QQ群号:634048527,联系人:何宜军(13873949248)、王周火(13786939672)

 

邵阳学院

202133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