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19

邵院教通[2020]17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邵阳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邵阳学院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邵阳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办法》、《邵阳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邵阳学院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邵阳学院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和《邵阳学院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确保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检查,排除隐患工作

教学单位要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在2020624日前组织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如实填报《邵阳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表》(附件1)。

二、做好暑假期间值班工作

暑假期间要有专人负责安全工作,且实验室每天必须有教师值班。不得将实验室交由学生管理,不得从事营利性以及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得在实验室存放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私用电炉、烘箱等电加热设备;严禁在实验室住宿、洗衣、做饭等。

三、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

放假后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贴上封条。暑假期间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得将钥匙交给家属、学生和非本室人员保管和使用。

四、做好危险废物申报处置工作

    各教学单位参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附件2),对实验室危险废物进行清查,需处置的填报《危险废弃物申报处置表》(附件3)。

 

五、做好材料报送工作

于2020年6月29日前将相关电子材料发至sjjx5305955@163.com邮箱纸质材料报送一办216

联系人:岳抑波                  联系电话:18507390088 

 

附件:1.邵阳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表

2.国家危险废物名录

3.危险废物申报处置表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0619

邵院教通[2020]17号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zip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