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9-11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为了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切实强化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与训练,推动全省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等相关专业改革。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182号)要求,学校拟举办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问:李金成

  长:唐杰、肖功为

副组长:邹淑珍、杨 琴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任:曾海燕

  员:王周火、谭芬、贺海波、向 萍、许 静、杨 帆、 肖才远、岳抑波

二、竞赛主题

现代物流设计

三、竞赛时间

2021915日—2021--1020日。

四、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邵阳学院普通本科全日制在校学生。

每支参赛队伍学生数不得超过 5 名,每支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数不得超过 2名,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均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

五、竞赛流程

1.竞赛内容

参赛队伍主要是运用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以及其他领域知识,对于相关企业实际案例进行解决方案的设计,竞赛案例根据企业提供的物流运作真实数据编写。参赛学生根据竞赛案例自主确定领域和方向,完成设计并形成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设计方案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参赛方案应在运用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符合相关行业企业生产实际,要求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较强,具备一定的成果转化基础。

2.比赛形式

1)初赛(入围赛)

参赛队伍应根据大赛组委会公布的案例内容(附件1),自主选择专业导师指导,确定设计的领域和方向,充分展开研究和设计,并将其研究和设计结果编制成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项目建议书,也可以是实物,例如软件、工程设计图纸,但不能写成学术论文。

入围赛阶段为2021915-20211010日。入围赛设计方案电子版提交到邮箱420229606@qq.com,纸质版作品或实物交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207室向萍老师收,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10日1730

2)决赛

入围决赛的参赛队,可以根据竞赛评审委员会提出的点评意见对初赛设计方案进行完善和优化,重新提交方案参加决赛。

决赛阶段为20211013-20211020日。决赛最终设计方案电子版提交到邮箱420229606@qq.com,纸质版作品或实物交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207室向萍老师收,截止时间为202110201730。(注:参赛队伍未按时上交材料视为放弃决赛)

答辩形式:决赛应提交纸质版本作品或实物,并重点准备现场陈述和答辩。现场陈述需要用PPT文本演示,如果最终方案包括软件、实物、设计图纸等,必须现场展示,陈述方案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呈现形式和风格不做要求。陈述后,各参赛队伍要就参赛方案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答辩。

决赛拟于202110201900开始,地点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实验室。

六、奖励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荣誉证书),二等奖2名(奖金+荣誉证书),三等奖3名(奖金+荣誉证书)。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推荐参加湖南省赛区选拨赛,湖南省赛区选拔赛决赛将于20211118-20211212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曾海燕(手机:15873928779,QQ:420229606)

向萍( 手机:13975910931,QQ:1913252782)

联系地址: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207

八、竞赛最终解释由竞赛组委会负责

 

 

附件1:“星沙物流杯”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案例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1911

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rar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