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9-11

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大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推动物联网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湘教通[2021]82号《关于组织举办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的精神,拟举办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问:李金成

  长:唐杰、赵乘麟

副组长:邹淑珍、王少杰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办公室主任:王少杰

  员:肖才远、岳抑波、康雄杰、许又泉,Huajie,宗亮。

二、赛事要求

  大赛项目由创意赛和技能赛两个类别组成。大赛阶段由校赛和省赛组成,省赛是在校赛基础上举行。其中省赛创意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初赛,再进行决赛;省赛技能赛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两类赛事的决赛同期、同地点举行。每件作品可由1-3名学生根据实际贡献大小排序署名,可设1-2名指导教师。

技能赛其参赛队伍可以来自学校的不同单位,鼓励跨专业的学生组队参赛。每支队伍可由1-3名学生组成,可自取1个有特色、有意义的队名,可设1-2名指导教师。

特别要求:①作品名称需与作品功能技术相关,自取有特色、有意义的队名要求规范、含义明确、名称易识、能表现正能量,不能使用不易识别、名称怪异的队名;②同一学生在同一年度只能报名参加其中一项赛事一个队伍。在本赛事活动中获得过省赛一等奖的学生不能重复参赛。

三、参赛对象

    物联网专业类及相关工科专业学生。

四、参赛作品选题领域

1.物联网技术在生态农业领域的应用

2.物联网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

3.物联网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4.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

5.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

6.物联网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

7.物联网技术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应用

8.物联网技术在环境监测领域的应用

9.物联网技术在智慧校园领域的应用

10.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物联网系统中的应用

五、作品提交

  1. 创意赛

创意决赛分初赛和决赛,采用提交作品形式,各队参赛作品的所有文档材料、视频、图片和源程序(必须是物联网系统)均须按要求于2021913- 15日发送至920232105@qq.com邮箱,形式审查合格的作品才能参赛,初赛采用会审形式,由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创意赛在排名前55%的作品中,评出三等奖作品,其余为一等奖和二等奖候选作品。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候选作品需在2021916日参加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现场演示的形式,最终决出一等奖和二等奖。

现场答辩:入围一、二等奖的参赛队须参加现场答辩,比赛顺序抽签决定。参赛作品必须包含可演示的作品实物、答辩讲稿,答辩时可播放动画、演示视频等辅助作品内容的呈现。每个参赛队委托1名队员主讲,介绍作品主要内容(限8分钟),并现场演示作品实物并回答专家提问。接着专家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合分计算该作品的最后总分。按最后总分从高至低排序,决出一、二等奖。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我国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内容应该文明健康。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其后果由提交者本人承担。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或未公开参加过任何类型比赛的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作品的资格。

校将选出的作品提交至湖南赛区进行评选

2. 技能赛

各参赛学生在916日在信息工程学院参加选拔赛。

赛技能要求在四小时间内,各参赛队需在经组委会遴选确定的软硬件平台上操作,发挥各项软硬件技能(如模块的组装和运行、嵌入式程序的编写等),实现若干指定功能。评委会根据评分细则对各参赛队的表现进行评比。比赛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

获得奖前5队的学生将推荐参加省赛。

六、报名方法

    可以单独报名,也可以以院为单位统一报名。

七、奖项设置

创意赛、技能赛两类赛事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按形式审查合格后参赛队伍总数的10%20%25%设置。证书,奖金由学校教务处发放。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康雄杰电话:13873963077  电子邮箱:920232105@qq.com

  地址: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求真楼5707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1911

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docx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