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1-06

邵院教通20222

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根据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第1号通知)要求,学校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问:李金成

  长:唐杰 伏军

副组长:邹淑珍  郭文敏  肖才远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办公室主任:郭文敏

  员:夏冬晴  周美芳  宁康琪  王小明

二、竞赛主题和内容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是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 1)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2)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三、报名条件

我校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含2022届毕业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所在学院推荐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参赛队统一向组委会报名。作品数不限,但每位教师指导的作品进入比赛的数量不超过2项。

四、 竞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2226日;

2.地点: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

五、参赛要求

参赛队学生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 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 并向学校竞赛组委会提交;

1.第十届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一,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2.完整的作品设计说明书和图纸;

3.介绍作品功能的PPT10分钟之内)。

六、奖项设置  

邵阳学院大赛组委会负责本次大赛的评奖工作。按总成绩之和由高到低,设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与参赛人数比例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

七、报名咨询

1. 大赛报名时间:202216-2022224日。

2. 联系方式:王小明老师,电话:18508420577 电子邮箱:919513838@qq.com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216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