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八届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3-25

关于开展第十八届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

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推进力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根据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组织工作委员会通知精神,学校决定举办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协助单位:城乡建设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问:李金成

    长:伏军、唐杰

副 组 长:郭文敏、肖才远、丁志兵、宋娟、王晓芳、邹淑珍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任:丁志兵

    员:胡玮军、周美芳、王海容、邹汝红、黄达勇、

李姿霖

    竞赛指导老师:黄达勇、胡玮军、王海容、邹汝红


二、报名方式

1.凡我校30岁以下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2.报名学生直接下载填写《邵阳学院“第十八届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校级选拔赛报名表》(附件1),于2021331日前发送至竞赛组委会邮箱,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为便于了解竞赛相关信息,请报名学生加入竞赛组委会QQ群。

三、竞赛内容及时间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附件2

竞赛方式:闭卷笔试

竞赛时间:20224716:0019:00

四、竞赛安排

本次活动总体安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325-31日)

报名由相关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广泛开展宣传,主要是学生自愿报名和指导教师择优推荐。321日前,完成报名的学生即获得校级选拔赛资格。

第二阶段:赛前培训(41-6日)

竞赛组委会将对参赛者进行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竞赛基础知识培训,专题培训。

第三阶段:校级竞赛(47日)

竞赛组委会组织举行邵阳学院力学竞赛。

五、评分标准

竞赛考试内容为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试卷,考试比例各占50%,采用百分制。竞赛总成绩排前15名的学生即为校级选拔赛获奖者。

六、纪律要求

1.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参赛者应服从组委会的安排,按时参加比赛,开赛后,迟到15分钟以上视为放弃比赛。

3.参赛者比赛期间应严格遵守竞赛纪律要求,不得携带通讯工具及其他未经允许的资料、物品进入比赛现场。

七、奖项设置

参赛者根据竞赛成绩高低分别确定获奖等级,得分相同的选手获奖名次相同,比赛名次并列时,按照并列数相应空出并列以后的名次。

1.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2.根据比赛名次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及奖品,学生竞赛获奖情况记入学生本人档案。

3.组委会组织校级竞赛获奖者参加第十八届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

八、相关要求

1.相关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竞赛对于推进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切实推荐优秀学生参加竞赛,使其在全校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2.相关二级学院要广泛动员,利用网络、宣传栏等认真做好竞赛宣传工作,使竞赛深入人心,扩大比赛影响,提高学生参赛积极性,确保竞赛效果。

3.相关附件在教务处网站及竞赛组委会QQ群:806835366下载。

九、联系方式

竞赛组委会QQ群:806835366

竞赛组委会邮箱:hdy85116@126.com

联系人:黄达勇   电话:17378122058

十、本次竞赛最终解释由竞赛组委会负责

 

 

  邵阳学院

2022325

附件1 邵阳学院“第十八届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校级选拔赛报名表.docx
关于开展“第十八届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