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护理综合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5-10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护理综合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一、大赛简介

为进一步深化护理教育改革,加强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提升护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护理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并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2022年下学期“湖南省护理学专业临床综合技能大赛”,护理学院拟在3月中旬举行“护理学专业临床综合技能竞赛”。本次竞赛主要以案例情景模拟为导向,按OSCE考站的形式要求,设置三个比赛站,以评价参赛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应急救护能力及临床综合护理实践能力。为了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护理学院

  问:李金成

  长:唐杰、黄俊、肖楚丽、邹胜琪、雷芬芳

副组长:曹妍群、肖才远、丁建华、钟碧橙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办公室主任:曹妍群

  员:周美芳、李爱琼李吾菲丁建华、李沛霖、林娟、张佩、覃小菊、蒙芊、彭吕琛娜、肖晖、曾洁荣、周磊。

三、赛事介绍

1.竞赛以病例为主线,重点考核学生的临床护理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应急救护能力及临床综合护理实践能力

2.竞赛形式:采用个人多站点方式进行,设置3个站点,各站点之间考核内容内没有关系。每站点竞赛时间为8分钟,参赛选手6分钟完成操作,2分钟由自愿者恢复赛场,补充物资,评委完成打分。

3.竞赛要求:每站设独立案例,选手进入站点的操作时间为6分钟,包括读题、操作;本站操作时间到,选手应立即停止操作出站,跟随引导员进入下一站点外等候。每个选手需完成3个站点的考核内容。

4.成绩核算:选手3站得分相加总分进行排序,排名前4的选手代表学校参加2022湖南省护理综合技能大赛。

5.竞赛准备

1)参赛选手必须穿统一护士服和工作帽。

2)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前一天,选手到指定地点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当天,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四、报名条件

我校2019级护理学专业学生(不包括专升本学生),计划在邵阳实习的学生优先考虑

五、报名时间安排 

报名:在班级微信群下载报名表,并将报名表电子稿以附件形式发至邮箱syxyhlxyjx@163.com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520日下午5点截止。

六、竞赛内容及时间

1.心肺复苏、肌肉注射、吸痰项目以及相关理论知识考核。

2.竞赛时间:2022527日 (上午900开始,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3.竞赛地点:七里坪校区博学楼5楼。

七、奖项设置 

个人单项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2510

 

 

 

 

 

 

 

 

 

 

 

附件:

护理学院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报名表

姓 名

性别

班级

学号

身高(cm

实习单位

联系电话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护理综合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