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邵阳学院2022年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5-25

关于举办邵阳学院2022年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相关二级学院:

为了加速调动我校化学和化学实验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的改革进程,进一步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学习兴趣,加强学科建设,迎接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特举办我校2022年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

   问:李金成

  长:刘进兵、唐杰

长:尹乐斌、肖才远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任:尹乐斌

    员:彭林、胡皓冰、张超、黄玉、阳怡锋、

蒋澍、周美芳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邵阳学院2019级开设化学课程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三、竞赛内容

比赛分理论笔试和实验操作竞赛两个阶段,理论笔试时间为100分钟,占30%;实验操作为240分钟,占70%;按总成绩确定名次。

     1、理论笔试

理论笔试范围主要是化学实验中的基础理论知识,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和物理化学等实验内容。包括化学实验室基本知识、化学实验室安全、常规化学实验仪器的使用、基本的实验操作规范、误差理论、数据处理、重要常规化学品的安全使用等化学实验基本知识等。

2、实验操作

实验操作内容为无机化学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主要考核学生实验设计、基本操作规范性、基本化学计算与数据分析以及实验总结与报告能力等。

四、奖项设置

1、本次竞赛设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获奖学生由学校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2、竞赛总成绩前20名的学生组成我校参加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团队,由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培训。赛前20天由省赛竞赛办公室随机抽取4人代表我校参赛。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2528日~62

报名方式:以班级为单位,请班长负责,统一将报名表(学生的姓名、学号、专业和年级)直接发送至邮箱penglin@cioc.ac.cn

联系人及电话:彭林(15908173806),胡皓冰(15211902614

六、竞赛时间安排

1、笔试:

1)时间:202264日(星期六)上午8:0010:40

      8:009:00   竞赛动员会

      9:0010:40  笔试考试

2)地点:李子园校区第2教学楼(根据报名人数再确定考试教室,另行通知)

2、操作:

1)时间:202264日(星期六)下午14:0018:00

2)地点: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李子园校区第3教学楼,具体实验室另行通知)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2525

关于举办邵阳学院2022年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