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6-06

邵院教通〔202257

关于落实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

网上选课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网上选课定于202268日开始,为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识平台选修课

(一)确定开设课程

学校公布通识平台选修课课程目录及其相关信息(详见附件),学生可根据具体情况自主选择课程修读。

(二)学生选课

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各专业学生可在公布的选修课程中任选2门课程学习(不限学习方式、不限学习平台),已学课程不可重复选修。

特别注意:2019级、2020级和2021级本科学生在校期间须修满17学分通识平台选修课。其中,所有非艺术类专业学生(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除外)至少选修一门艺术类课程;所有专业学生至少选修一门创新创业类课程。已获得相应学分的学生,可以不选课。

(三)选课流程:登录校园网→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点击“网上选课”→点击“预选”→选择课程范围中的“主修(公共任选课)”→点击“检索”→学生可根据选课菜单自行选课→点击“提交”→点击“预选结果”查看预选选课结果。

(四)选课时间

网上选课时间为2022689时至202261017时,逾期将自动关闭网上选课功能,没有及时参加选课的学生视同放弃选课资格,不再补选。

(五)修课具体事项:

1.修课时间:202298日至20221123日。

2.考试时间:20221124日至20221130日。

3.修课方式

选择本校通识教育课程的学生须根据学校发布的课表按时到指定教室里修读课程。同一课程报名人数少于60人的不开课,报名该课程的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补选其它课程,如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补选,视同放弃选课资格(特别提示:无故缺课达该课程计划课时的1/3及以上者,取消其参加考核的资格,该课程成绩以0分记)。

选择了超星尔雅通识课程的学生须在规定的修课时间段内登录超星尔雅平台(http://hnsyu.fanya.chaoxing.com/portal)学习,登录账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s654321s(已选修过课程的学生密码为自己修改的密码)。在完成视频学习、闯关测验、在线讨论、在线考试等环节后,即获得相应学分(特别提示: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不能参加考试。凡使用刷题软件,自动认定成绩不及格)

选择了智慧树通识课程的学生须在规定的修课时间段内登录智慧树平台(http://www.zhihuishu.com)学习,登录账号为本人学号,智慧树平台初始密码为123456(已选修过课程的学生密码为自己修改的密码)。在完成视频学习、闯关测验、在线讨论、在线考试等环节后,即获得相应学分(特别提示: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不能参加考试。凡使用刷题软件,自动认定成绩不及格)

二、兴趣体育选项课

(一)选课对象

兴趣体育为2021级本科学生(除体育学院、国际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专业外)的公共限选课程,此范围的学生均须选择一个体育项目参加学习。

(二)选课流程

登录校园网→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点击“网上选课”→点击“正选”:→选择课程范围中的“主修(本年级/专业)”→点击“检索”→学生可根据选课菜单自行选择选修项目→点击“提交”→点击“正选结果”查看正选选课结果。

(三)选课时间

网上选课时间为20226119时至202261217时,逾期教务管理系统将自动关闭网上选课系统,没有及时参加选课的学生视同放弃选课资格,不再补选。

(四)修课方式

    选择体育项目后,根据学校公布课表按时参加学习。

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通知学生按时参加网上选课,并及时查看选课结果,超过选课期限,一律不再安排补选。

 

  附件:

邵阳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平台选修课目录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266

(邵院教通〔2022〕57号)关于落实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网上选课的通知.doc
附件:邵阳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平台选修课目录.xlsx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