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10-05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字媒体

创意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单位:

为促进本科高校设计学、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类交叉学科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引领和深化高校相关学科专业综合改革的能力,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22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284号)要求,学校决定举办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现将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问:李金成

  长:唐  杰、汪碧波

副组长:李定芳、肖才远、周美芳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任:文 晨

  员:刘赟、李 玲、王艳萍、文喜华、戴 花、姚文凭、石辰三、罗 惠、胡 刚、秦金璐、陈碧璐、梁颉璐、刘橙桦、黎斯琦、黄 璐

二、参赛对象

凡我校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参赛报名

1.本赛事采用一次创作多级比赛。其中,校级选拔赛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

2.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红色潇湘”进行创作。

3.为鼓励广大学生参赛积极性,学校将全额资助通过校赛选拔的优秀作品参加上级赛事。

四、作品类别

A类 现场限时创作赛

A1 短视频创作; A2 互联网营销策划(直播电商类)

B类 主题创作赛

B1 全媒体设计(字影像动画设计、数字绘画设计、数字交互设计、数字音乐设计);

B2 智能产品设计(智能交通与工程、智能公共与家居、智能电子与文创)。

五、校赛程序

1. 作品创作阶段:截止至1011日,教师指导学生完成作品创作、制作和修改工作。

2.现场提交材料阶段:101218:00前,各学院收集、检查参赛作品和表格(含电子版),统一填写学院参赛明细表并盖学院公章;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作品和相关表格到校赛工作组。

3.评审阶段:1013日,校赛工作组组织校内评审,并整理和统计通过校赛选拔参加省赛的作品、表格。

4.推荐阶段:1014-16日进行校赛结果公示,无异议后17号准时报送上级赛区。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委托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专家评选,下设四种奖励等级:

一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总数的2%

二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总数的4%

三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总数的8%

获奖个人由颁发校级获奖证书,优秀作品推选参加上级赛事。

七、参赛须知

1.本届大赛以“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为主题,提交作品需满足内容结构完整、主题风格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无不良信息、表现技法精湛、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符合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

2.参赛作品经学院初选后,报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进行评选。

3.参赛选手需打印报名表,报名表须加盖所在学院公章,提交电子文档。

4.作品展示部分不准出现学院、姓名、参赛团队、单位或机构信息及其他特殊标记。

5.各学院参赛作品、报名表、汇总表均需按赛事要求规范命名,存入U盘并随作品一并报送,U盘上务必标明参赛学院。

6.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团队至多五名创作人员,并在报名表创意小组名单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

每件作品均不超过两名指导教师。

7.按大赛参赛要求,每件作品除提交作品文件外,还需按类别、按要求提交设计说明系列文件。

8.请遵守《承诺书》的承诺。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晨(手机:15073962685,QQ:362228232)

地址: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影视传播方向教研室(润德楼B413)

赛事QQ群:519835016

九、竞赛最终解释由竞赛组委会负责

附件:

1.大赛组委会《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内附参赛内容具体要求)

2.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

3.邵阳学院“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汇总表

 

 

 

 

邵阳学院教务处

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105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zip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