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撰写专题培训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11-22

邵院教通〔202293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撰写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帮助我校教师进一步掌握“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完成基于OBE工程教育理念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特邀请浙江理工大学郭江峰教授开展“赋能四新建设——以 OBE 理念为指导的有效课堂教学实施路径专题工作坊”线上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介绍

郭江峰,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人才。现任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浙江省第十一届兼职督学。曾任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科教学评价与指导中心主任等职务,分管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等工作。开发了《OBE教育教学理念及其实施》《OBE课程教学大纲制订五步曲》《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设计》等培训课程,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平台上线。

二、参加人员

全体教师(含临床学院教师、机关兼课教师)。

三、培训时间及内容

2022 11 26 -27 日,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专家及内容

1126

9:00-12:00

讲座主题

OBE 理念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

讲座内容

在对 OBE 教育教学理念进行简要介绍的基础上,重点介绍和学习以下内容:

 OBE 教育教学理念简介   培养目标与专业学习成果(毕业要求)的确定

  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   课程地图的绘制

  培养目标和专业学习成果(毕业要求)的达成评价

  专业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 课程目标

1126

14:00-17:00

讲座主题

OBE 课程教学大纲的修(制)订》

讲座内容

在简要介绍课程教学大纲重要性的基础上,重点介绍和学习以下内容:

 课程目标的确定与撰写

 课程学习成果的确定与表述

 课程评估方案的制定

 成绩评定标准的制定

 课程达成度分析

1127

9:00-12:00

讲座主题

《以学生为中心的有效课堂教学设计》

讲座内容

在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进行简要介绍的基础上,重点介绍和学习以下内容: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的特点

 逆向教学设计的原则和步骤

 课堂教学评估方法的设计

 情感目标在教学中的实现与评估

 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

四、培训方式

1.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

2.全体参训教师均需先扫描下方二维码(选其一)进入“1126OBE学习群”,进群后在线填写报名表,并根据群内通知进入培训平台参加培训。

 

1

 

 

 

2

 

 

四、培训要求

1.本次培训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确保通知所有任课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培训情况要作为教师年终考核的参考依据,教学单位的组织情况作为单位教学年终考核的依据

2.培训结束后,二级学院要根据前期教学大纲的修订情况,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对照专家建议开好教学研讨活动,并将教研活动情况以新闻稿形式发到教务处邮箱jwcjxjb@163.com

3.参训人员完成培训一周后,在“嘉庚教育”公众号,下载电子学时证书。本次培训视频直播结束后一个月内可以进行回放,但视频回放不再颁发电子学时证书。

4.请各二级学院于1210日下午17:00前将本单位电子结业证书汇总后发送至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邮箱syxyjsfz@163.com。联系人:姚瑶(电话:6511)。

5.本次培训费用由学校教务处统一支付。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21122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撰写培训的通知.doc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