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邵阳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7-06
 

 

相关二级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也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数学建模活动能极大地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和获取新知识的能力。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以赛促学,决定开展2023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二、参赛对象

主要面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选拔。对数学建模感兴趣且具备一定建模知识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竞赛报名

1、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由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负责;

2、每个报名参赛的同学都需加入竞赛QQ群:732744987,进行赛前集中培训,而后以队为单位进行校级选拔赛,三人一队,自愿组合,每名学生限报一队。

四、竞赛安排及内容

1赛前数学建模集中培训:时间定于2023710日—725日。培训内容主要是数学建模专题和历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真题的分析、优秀论文讲授以及代码实现。

2数学建模校级选拔赛:时间定于20227278007291100每个参赛队要求由3个同学组成,参赛队需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题目要求,独立完成一篇规范的学术论文,其中包括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模型所用方法的设计、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以及应用等。参赛同学可以查阅和借助相关资料、工具,但是不能同参赛队外的其他人交流。本次竞赛参赛题目将于2023727800发布在QQ群通知中,各参赛队下载后在7291100完成论文撰写,并根据竞赛要求提交论文。成绩优异者将代表我校参加20239月份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3参赛队伍针对性培训:时间定于202381日—913日,主要针对每个参加国赛队伍中的“建模选手”、“编程选手”和“写作选手”进行了分工指导,培训内容由指导老师自行安排。

五、奖项设置

设立获奖等级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队数视参赛总队数而定,获奖队员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杨梦云、刘桃花

联系电话:1519799158615073929289

竞赛QQ群:732744987

 

 

邵阳学院

2023625

关于举办2023年邵阳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docx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