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9-07
 

为了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发展战略,加强节能减排重要意义宣传,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拓宽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加快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湖南省教育厅决定组织举办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为了选拔本校优秀作品参赛,将参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问:李金成

  长:唐杰、伏军

副组长:曹妍群、郭文敏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具体竞赛组委会人员由参赛学院主管副院长及教务处实践科人员组成。

联系老师:周东一 (18007398801

联系学生:张紫昂(手机:15176121135QQ2804469179)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内容

  以“节能减排”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四、竞赛规则

  1.组队方式:参赛学生为在竞赛报名起始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根据学生自愿和教师考察的方式初步筛选并进行组队。每组不得超过7人,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1-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

  2.组队要求:以学生组合的小组为单位,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参加人员进行排序。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当年完成的作品,已获得省级以上(含省级)奖励作品不得参赛。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并按要求准时提交参赛作品,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本届作品申报采用无纸化形式。

  4.评审要求: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评审,并决定是否推荐向省赛组委会提交作品参赛。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1. 报名:各参赛小组填写好《邵阳学院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后,于2023915日前发到联系人张紫昂同学QQ邮箱(2804469179@qq.com),也可直接与周东一老师或张紫昂同学联系。节能减排竞赛办公室建立竞赛QQ群(群号:148251872),将各小组成员加入竞赛QQ群。

2.评审推荐:节能减排参赛办公室于20231015日前对报名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定数量的作品推荐参加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3.作品申报:推荐的各参赛小组在2023101812:00将竞赛作品申报书和说明书PDF电子版(需盖章)送给张紫昂同学(学校公章由参赛办公室统一去盖),具体要求请留意节能减排竞赛办公室后续通知。

4.省赛初审和网评:初审时间为20231021-113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在网上进行作品初评。

5. 省赛入围决赛作品公布时间:2023115

6. 省赛终审、决赛:通过线下方式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决赛答辩,即作品终审和决赛。

7. 省赛决赛时间:20231118-19

  六、奖励办法

参考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及学校相关文件。

 

附件1:邵阳学院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2:科技类申报书格式

附件3:科技类说明书格式

附件4:社会实践类申报书格式

附件5:社会实践类明书格式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397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rar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