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4-03-18

各二级学院: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为了竞赛活动规范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竞赛分ABCD 四个类别,除A类竞赛(适用于研究生)我校暂不组织之外,全校本科阶段(含预科)所有年级各专业的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以下三类竞赛。

B 类竞赛: 适用于英语专业的本科学生;

C 类竞赛: 适用于非英语/体育/艺术类专业的本科学生;

D 类竞赛: 适用于体育类、艺术类专业的本科学生。

二、竞赛内容及时间

本次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特别是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竞赛试卷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命题,满分为150分,考题具有丰富的知识性、趣味性等鲜明特色。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2024421日(星期日)上午 9:00—11:00 进行(含听力),具体考试安排考前另行通知;决赛于2024519日(星期日)上午 9:00—11:00 在全国同时进行,其中湖南省赛区只需参加笔试(含听力),参赛选手依初赛成绩选拔,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报名方法

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要求,每位参赛选手需交报名费10元,报名结束后报名费全部上交全国竞赛组委会。各二级学院以班为单位组织报名,具体工作由各学院学业发展部部长负责。请有意参加竞赛的同学在班级学委处报名缴费,322日前各班学委提交附件中的汇总表与报名费至院学业发展部,请各二级学院学业发展部部长将所在学院全体参赛选手名单汇总到一张表上,并于323日前将竞赛报名汇总表与报名费提交给本校初赛两位负责老师,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七里坪校区:邓婧老师,电话(微信)-13762854652

李子园校区:胡占斌老师,电话(微信)-15007393216

四、评奖标准

根据全国竞赛组委会会议精神,总获奖比例为 86‰ ;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比例不变,分别为1‰5‰,获奖者同时取得参加本竞赛湖南省决赛的资格;通过初赛评出的二等奖比例为30‰、三等奖比例为 50‰。全国竞赛组委会将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五、竞赛参考资源

有关本竞赛的章程、试题命题思路、题型、考点、重点、难点及应试策略、竞赛样题及其答案等资料详见 http://www.chinaneccs.cn, http://www.tefl-china.net http://www.ecp.com.cn 等竞赛组委会相关网站,也可参看《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等资料。

 

                                                 邵阳学院教务处

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4313

附件.xlsx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