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时间:2022-05-17

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特殊毕业季,答辩在“云端”。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在充分考虑师生的实际情况与需求下,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全部采用线上形式进行。

58日,我院于润德楼组织进行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来自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媒体与产品设计专业的372名毕业生参加此次答辩,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碧波、副院长李定芳、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专人教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成员。

为确保线上答辩的质量,学院教学团队在反复讨论与演练各个答辩环节的基础上,按照“简化流程,严守标准”的原则,制定了完善的实施方案。答辩使用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答辩教师线下集中、答辩学生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能够实现线上答辩的可追踪、可回溯。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全程录像,对表决结果等关键画面进行截屏保留,并与答辩记录一同保存。此前,工作人员进行了多轮答辩流程的预演,不断调试设备、记录问题,为后续线上答辩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准备。

答辩过程中,参加答辩的毕业生分别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目的及意义、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会根据毕业论文的选择形式评价和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以及对课题研究现状的归纳总结能力,对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建议。会场内师生交流氛围融洽,流程规范,井然有序。

本次线上网络视频答辩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挑战,更是一次学习和提升。答辩结束后,各教研室及时召开了会议,针对其中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总结,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也提出更高的要求。花落成实、梦想启航,祝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按期毕业,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2

 

 

 

3

 

 

 

4

 

/刘苏姣 /韩龙灏 唐谣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