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专升本招生组考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5-19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专升本招生组考工作

 

近日,我校圆满完成了2022年专升本招生组考工作,现即将公布成绩并进入最终的录取环节。

与往年相比,我校2022年专升本招生组考工作难度较大。一是疫情影响巨大,4月中旬,邵阳突发疫情,克服困难按期组织招考殊为不易;二是时间紧、任务重,今年报考邵阳学院达到了1928多人,较历史最高点增加了700多人,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我校针对复杂的情况,就因邵阳疫情外地考生无法来我参考及我校专科生无法赴外地参考的情况及时向省教育厅书面报告。429日,省教育厅对此专题研究后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104号)。根据该文件精神,我校一方面接受了长沙医学院和湖南医药学院在我校设立分考点的要求,于58日顺利完成了两校的组考各项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与兄弟院校联系,将校外异地考点设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

我校根据情况变化及时调整组考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发布考试安排的通知(针对报考我校考生)和考生须知(针对所有来我校参考考生),完成未缴费考生确认和考点选择确认,抽取专家全封闭命题和制卷,组织人员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送接卷和巡考,于515日成功在两地举行了邵阳学院专升本选拔考试,并于518日前完成了阅卷工作。

对于这次专升本招考,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李金成副校长多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国家教育考试纪律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所有准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考试平稳、安全、有序,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实现“应考尽考,平安招考”。虽然时间紧、压力大,整个组考过程严格按照国考要求有条不紊进行,校纪委(督查办)全程监督,校医院、保卫处和后勤中心等部门大力支持,全体考务人员尽职尽责、勠力同心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