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来源: 时间:2022-06-06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526日上午,为进一步夯实师范生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促进学生专业化成长,提高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教育水平和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在润德楼B304教室(微格教室)举办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在决赛中,参赛选手根据教材选取自己感兴趣的知识点进行了片段教学设计,相继完成了多媒体制作、教学教育问答、片段教学设计、板书等环节,严格控制在10分钟以内完成。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怎样能够突出新课程理念、注重启发和课堂互动,并且通过竞赛也主要考查了学生们的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解决教育教学中实际问题的能力、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板书设计能力等。

通过竞赛,师生们对教育事业的热情高涨。一方面学生们充分展示了自己所学的知识,并且提前得到了锻炼;另一方面老师们也能随时察觉出学生的不足,为以后的教学积累经验。在培养师范专业的学生过程中,加强对师范生教学技能有关的理论知识的培养和训练,多给师范生创造训练教学技能的机会和场所,给他们更多提出假设和选择的机会。

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由彭晓智、覃振华、张鹏国、谢朝玲担任。最终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4位参赛选手进入艺术设计学院决赛。

 

11

 

10

 

9

 

/文:王睿/王祥阳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