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学校教务处、理学院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来源: 时间:2022-06-29

学校教务处、理学院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623日上午,学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水凤、教务处副处长谢丽初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调研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雅湘、教务处副处长唐文杰、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增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交流会,会议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进行。

会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唐文杰副处长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和最新进展,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雅湘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的具体情况。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谢丽初阐述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双方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组织领导、实施策略、保障机制、迎评方案和激励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624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谢丽初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3人赴长沙理工大学调研教学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长沙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贺晖、副主任王芳,教务处副处长邓丰、副处长吴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交流会,会议在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会议室进行。

会上,长沙理工大学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贺晖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教学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总体情况。她指出,要以“平常心、正常态”来迎接审核评估,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各项要求。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邓丰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专业建设与评估、课程建设与评价等工作情况。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谢丽初阐述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双方还就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交流,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相关院校的交流合作,学习了兄弟院校在专业认证和教学评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完善校内教学评估体系具有积极的作用。

 

2

 

 

 

3

 

/李涛 摄/毕婷婷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