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11-19

护理学院召开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力保护师生健康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按照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邵阳学院实施封校管理和“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育方案。为总结前期教学运行情况,并对后期线上教学进一步规范,护理学院于20221020日召开了护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会议分两场进行。2022102016:30召开护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线上教学腾讯工作会议;2022102019:30召开在护理学院兼课的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所有教师线上教学腾讯工作会议。丁建华副院长在会议上对前几日教学情况进行总结:线上教学总体运行情况较好,实现了线下课堂向线上课堂的顺利转换,教师课前准备充分,师生均能按时到课,课堂组织科学有效,能实现良好互动,学生满意度高。并对课堂互动较好的几名教师的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如每隔几分钟请学生回答问题以提高学生注意力,讲解时在PPT上同步板书,要求学生全程开启摄像头等。同时也针对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后期线上教学的开展进行了规范:

1.准确、及时地登记教学情况:及时填写线上教学登记表、调课申请表、授课时间、授课班级和人数,尽量不要随意变更授课时间。填写线上教学登记表时不要漏填上课具体时间、课程名称、会议号或邀请码、学委或班长电话。

2.课堂组织做到科学、规范:提前调试设备、课件尽量精美,教学素材多样、提醒学生修改实名,尽可能保证教学效果与线下教学等同。

3.全面、客观整理上课资料:合理安排时长、实时监控和提醒、设置答题和互动,学习数据主动提供给督导老师作为教学评价和学生过程性考核的重要依据。

接着雷芬芳院长也对线上教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她要求老师们在上课期间至少清查三次到课率;如因做核酸检测与上课冲突,老师应提前申请调课并及时联系学委确定补课时间;老师们要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通过腾讯或QQ直播、学习通视频、大学生慕课录屏等方式使学生们真正做到“不停学”。

最后邹胜琪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了具体部署:1.严格校门管理原则只进不出,如有老师需要进出校园应提前联系学校办理临时出入证;2.开展全员核酸三天三检、应检尽检,保证不落下任何一名学生;3.关闭无关门店,保证无校外人员、物品流通;4.建立值班值守制,防止学生有特殊情况发生,老师们手机24小时开机;5.加强人员排查,防止瞒报造成不可预估的损失。

通过此次会议,护理学院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要求,全体教师表示将服从学校安排,积极响应抗疫政策,坚定岗位,真正做好“停课不停学、教学质量不下降”。

 

 

 

 

 

 

 

                                          林娟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