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练字写心 书以立人—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教育见习书法周

来源: 时间:2022-11-19

练字写心 书以立人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教育见习书法周

 

依据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将从1024日起进行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教育见习秉承学校“停学不停课”的原则,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混合式见习方式,以英语书法微技能实训与中学英语教学实际为重点,灵活开展了教育见习活动。

1024日至30日是教育见习第一周,本周见习主题是“练字写心,书以立人”。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利用下发的小黑板和白板,进行了意大利体、圆体等英文书法练习,苦练教学基本功。

学生们以打卡的形式将自己的英语书法作品上交指导老师,以便及时指导与评论。学生们的作品或结合中学英语教学内容,或以名人名言为例,从字母练习,到单词、句子书写,不断提高自己的英文书写技能与教学板书能力。写好粉笔字与白板字是一名好教师必备基本功之一,通过言传身教,可以向学生传达认真扎实的学习态度,本周的教育见习达到了师范生人才培养目标,有利于新时代高素质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推动了英语师范专业精神文明新风尚的建设。

 

 

4

 

3

 

2

 

1

 

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