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届人体解剖绘图大赛

来源: 时间:2022-12-01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届人体解剖绘图大赛

 

2022112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和医学科普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解剖绘图大赛终审会在二办604举行。此次大赛评委团由基础医学院院领导和解剖教研室多位教师共同组成,医学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黄俊莅临指导。

本次比赛受到极大关注,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也收到来自医学部五个学院的102副作品。经前期专家初审,51副作品进入终审会。会上,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艳伟教授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开展情况及评审细则进行详细介绍,随后评审专家浏览作品,以科学性为原则,艺术性相结合,选出满意的作品。最终在各位评审专家的共同努力下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获奖优秀作品电子版将在“邵院解剖”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其中前5名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湖南省解剖绘图大赛。

图形是最直观信息,人类对图形理解能力和记忆能力优于文字。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多,水平高,题材广泛,学生们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在人体解剖结构的基础上创造出具有医学价值和艺术美感的作品。基础医学院院长贺志明教授指出本次绘图大赛的开展极大的提高了医学生对解剖学的学习积极性,也体会到了人体解剖学的艺术魅力,还促进了医学生多方面发展。医学部黄俊书记指出本次绘图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弘扬了解剖文化,促进了医学科普,学院的解剖绘图大赛已然成为我校开展新医科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1

 

 

 

2

 

 

 

3

 

 

文:李慧

图:李艳伟、李慧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